系友動態

榮譽榜

*賀!本系84級系友邱明成擔任臺北市蘭雅國中生物老師獲得2021年師鐸獎!

*賀!本系70級系友楊長賢教授榮獲第21屆國家講座!

*賀!本系61級系友趙大衛教授榮獲104年師鐸獎!

*恭喜!56級系友張德祥校長(馬來西亞古晉第四中學第五任校長榮退),在古晉中華中小學校董會舉辦的《孔誕午餐》中,獲頒“終生貢獻獎”!

*恭喜系友76級孫譽真老師(北一女中)及89級蔡任圃老師(中山女中)榮獲台北市105年數學與自然科學類特殊優良教師。

*賀!本系75級系友李冠群教授榮獲母校103年度教師教學獎勵「教學優良獎」!

*賀!本系56級系友陳文輝教授榮獲母校第十四屆「傑出校友獎」!

*賀!本系89級乙班系友簡志祥老師(任教於新竹市光華國中)榮獲中國生物學會第38屆教學卓越獎!

*賀!本系81級系友黃美秀教授(任教於屏東科技大學)榮獲本校第十三屆「傑出校友獎」!

*賀!75級系友林登秋教授(任教於母系)榮獲母校101學年度「優良導師獎」!

99學年度畢業系友榜單(2011年畢業)

98學年度畢業系友榜單(2010年畢業)

97學年度畢業系友榜單(2009年畢業)

畢業生就業調查統計

97級畢業生 民國97年12月統計 民國98年12月統計

98級畢業生 民國98年12月統計 民國99年12月統計

99級畢業生 民國99年12月統計 民國100年12月統計

 

訊息報導

112/05/13 「疫情下的這一代! 2023師大生命科學系撥穗典禮,學士班112級畢業生代表致詞文稿。因covid-19疫情肆虐,已2年未辦理撥穗典禮,本系學生克服傳承上的斷層,悉心籌辦112級撥穗典禮;畢業生代表吳奕達同學致詞內容精采風趣,現場笑聲連連又不失感動氛圍。

*105/12/18 於中山大學退休的趙大衛教授獲104年教育部師鐸獎肯定,他的教育生涯豐富閃亮,現任台中市中台神學院院長。

*103年3月親天下雜誌報導本系91級甲班鍾昌宏系友代表台灣在美國翻轉教育年會發表他六年的經驗。台中市光榮國中鍾昌宏老師:激發自學力 老師等著被問倒

*103/02/12 本系61級系友李文華老師榮任中國醫藥大學第17任校長

*102/12/25 本系89級乙班系友簡志祥老師於交通大學獲得科技與數位學習組碩士學位。簡老師現任教於新竹市光華國中,對各領域充滿興趣,從電子電路、程式語言、標本製作、生物教學都非常熱衷。2004年開始經營Blog「阿簡生物筆記」(http://a-chien.blogspot.tw/),2010年發起「生物趴辣客」(https://sites.google.com/site/biopotluck/)的社群活動,近年來開始專注於科學動手作活動。由於簡老師的教學生動活潑,經營布洛客及生物趴辣客深受全國生物老師及學生的喜愛,履履有媒體報導。簡老師於今年更獲得中國生物學會第38屆教學卓越獎。相關報導網址如下:
1. 親子天下雜誌-2期-光華國中簡志祥老師充滿驚奇的科學探險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科技大觀園>新知報>人物專訪

*102/09/04 報導(資料來源:母校新聞網頁)
52級系友李遠豐博士,現任豐本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於8月26日下午再度回到母校,與校長張國恩、研發長吳朝榮、總務長許和捷、主任秘書林安邦、母系教授吳忠信及母系副教授李冠群等師長,洽談未來產學合作的計劃。
這裡的一磚一瓦特別讓我有懷舊的感覺!」李遠豐博士感性地表達回母校的感覺。
詳全文: http://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13136

*102/08/08報導(提供者:黃會長)
(1) 本校產學合作專區位在林口校區新建大樓,專區主任為本系吳忠信教授,時值生物科技 “大發生” 世代,由吳教授領軍 “大演化” ,必可見 “大成就”。
(2) 52級系友李遠豐、李鴻順、劉志鴻等三位8月7日來母系訪問,母系李主任和吳忠信,孫智雯,李冠群,廖培鈞等教授接待,座談產學發展的前景。會後並前往林口校區實地參觀本校產學合作專區,由專區吳主任忠信教授詳細說明,並聽取三位學長的經驗傳述,收穫甚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