儀器設施

共軛焦顯微鏡

 簡介:雷射掃瞄共軛焦分光光譜顯微鏡,利用光學針孔光圈 ( Pinhole ) 將由樣品來的非聚焦面光排除於針孔光圈外,而只蒐集來自聚焦面的光,經由內建的掃瞄器,透過電腦運算將上述同焦面的光點組合而成平面影像,或是組合不同層的平面影像成為三維立體影像,及其它多種用途。本系目前購置系統為Leica SP2。

高通量顯微影像分析系統

 簡介:高通量顯微影像分析系統結合快速自動化顯微影像擷取系統、影像分析及數值資訊探勘等技術,透過大量篩檢及資訊分析,研究高通量轉染系統、,對於小分子藥物庫、RNAi gfp-cdna等生物資源庫,進行快速自動化全面性地研究,進一步快速了解疾病成因與篩選低副作用的治療藥物或方法。

同步定量基因
表現偵測系統

 簡介:以聚合酵素鏈鎖反應技術為基礎,即時偵測並定量基因表現。

核糖核酸
分析系統

 簡介:本系統可同時對96個DNA樣本,進行DNA定序、片段長度判定及SNP判讀。

DNA突變分析及溫控系統

 簡介:本系統利用DHPLC原理,對DNA片段進行變異檢測及長度分析。

核酸片段增幅儀

 簡介:ABI PRISM 7000序列檢測系统為一即時檢測並且定量核酸序列的PCR系統。此即時PCR,藉結合熱循環、螢光偵查和特殊軟體的應用,來偵查循環週期累積的PCR產物。PCR後產物不須另外的洗淨或分析,可直接利用定量結果。即時定量PCR的應用包括基因表達和病原生物偵查。PCR後偵查亦可應用在為非定量的等位基因分析(SNP偵查)。

基因鎗

 簡介:是利用瞬間高壓氦氣,將塗覆有核酸分子的金或鎢粒子進行加速,以達轉染各式生物材料之目的。

基因轉植光電
測定系統

 簡介:此系統主要為倒立式顯微鏡、顯微操作器,微量注射器組成,用產生基因轉殖果蠅。

螢光輻射光
偵測系統

 簡介:螢光及輻射光源影像分析系統

全自動蛋白點
切取系統

 簡介:全自動二維電泳膠蛋白點擷取回收系統為一自動化設計儀器,可自動地混合、消化斑點內的蛋白質,供進一步MALDI MS分析此儀器的特點包括:(1)自動化的處理二維電泳膠體的蛋白質斑點(每批可自動處理多至1152個樣品);(2)高效率、高準確性的斑點採摘,達99%採摘的效率,同時降低汙染的風險;(3)受控消化,各步驟程序預編;(4)精確溫度控制、迅速乾燥;(5) MALDI分析的自動準備;(5)與DeCyder™二維差異電泳分析軟體兼容等。

高解析度雙雷射掃描器

 簡介:Genetix雙重激光GFP、螢光素和其他fluorophores範圍的偵查的微陣列掃描器,為圖象DNA、蛋白質、細胞和組織列陣的理想系統。標準aQuire掃描器符合二激光(紅色和綠色)普遍的微陣列染料的同時偵查,例如Cy3和Cy5,可掃描膜coated的所有標准大小微陣列晶片(1×3inch; 25×75 mm; 26×76 mm)。

高效能液相層析儀

 簡介:高效能液相層析儀除了可以做藥物與酵素分析之外,也可以在不用太多前置作業情況下,即時分析代謝物。本儀器具備了多功能的分離與檢測設計,可使研究工作效率增加,分析更容易,並可提升本系跨領域的研究。

  1. 本儀器開放預約時間為使用前二週
  2. 本儀器技術人員輪值時段為星期一至星期五每日之14:00-16:00,初次使用者必須預約此時段
  3. 使用者需自行準備樣品及移動溶媒 (HPLC 級)、相關清洗溶媒、樣品瓶等耗材。樣品與移動溶媒務必先以孔徑為 0.45 μm 或 0.22 μm 之適當材質濾膜過濾處理才可上機。
  4. 使用後須自行清理廢棄溶劑及樣品,並應清潔儀器本體、所屬零附件、週邊設備及區域, 未依規定清理者取消當月之使用資格。

儀器保管實驗室 : 生命科學系李冠群老師實驗室(D309B)

聯絡人: 張湘茹 Xiangenius@gmail.com , (02)7749-6353

下載 HPLC 預約申請單 填寫,填寫完成後寄回給聯絡人,並詳閱 高效能液相層析儀使用及管理要點 。

桌上型超高速
離心機

 簡介:Beckman桌上型超高速離心機可應用於多種高速類型的桌上型超高速離心機。這臺高速離心機可容納所有Beckman TL系列電動子,離心管的體積範圍從0.2 ml到5.4 ml等。其他特點包括:易使用的控制板、溫度控制系統、自已清洗的真空系統、存放10不同可編程序的記憶等。另外,由於這臺儀器有每分鐘120,000轉的最大速度,設計中包含許多安全特點。

超高速離心機

 簡介:

螢光分析儀

 簡介:螢光分析儀(GenePix 4000B微陣列掃描器)為一DNA微陣列、蛋白質微陣列、組織列陣和細胞陣列表現數據的分析利器。此儀器的特點包括:(1)使用雙重激光掃描系统,同時在二個波長掃描微陣列晶片,顯著減少掃瞄時間;(2)呈現即時獲取的四種渠道和三個比率的圖象;(3)精確地控制掃瞄區域,減少的掃瞄時間和圖像儲藏需要;(4)自動地記錄掃描及分析方法;(5)包括GenePix軟體,可有效的發現和分析微陣列斑點。

微量盤冷光
光譜儀

 簡介:SpectraMax® L可用96及384孔微量盤,進行冷光型報導基因、aequorin-Ca2+、能量共振轉移、和luminescence-based ELISA實驗偵測。最大特色在於配備雙注射器 (Dual-jet injectors),提供樣品最真實且即時的混勻操作;光子計量偵測(Ultra-fast photon counting detection)功能更為此儀器帶來了高靈敏度(20 attomol ATP per well)。量測模式包含反應終點測定、雙時間點讀取、快速動力學及長程動力學分析;亦具備自動溫控功能。

產品說明:
  • 可以進行四種方式的微量盤震盪混勻、溫控培養 , 並有橫向和縱向置板方式。
  • 選配2個注射器,可在96孔和384孔微量盤中應用快速和慢速化冷光實驗。
  • 本機擁有反應終點分析、雙時間點讀取、長程動力學分析和快速動力學分析四種測讀模式。
  • 配套SoftMax® Pro軟體可進行儀器設定、資料收集、資料計算分析和曲線建立等結果處理。

流式細胞矩陣
分析儀

 簡介:瞬間多樣標記細胞的分析。

超薄切片機

 簡介:Leica 3050 S超薄切片機適用於所有生物組織冷凍超薄切片以因應電子顯微鏡觀察之需求。

雷射流式細胞
分析儀

 簡介:瞬間多樣標記細胞的分析。

冷光影像
分析系統

光合作用
分析系統

 簡介:LI-6400為一開路式之氣體交換(光合作用、呼吸作用、蒸散作用等)測量儀,儀器主要分成兩大部分,分別為控制中心和感應頭。控制中心內含儀器運作所需之電腦組件、空氣幫補(及相關管路和電子閥門)、流量控制元件、二氧化碳和水氣過濾器、二氧化碳濃度混合器及電池等。…感應頭上有兩組紅外線氣體分析儀,分別測量取樣室內氣體之二氧化碳和水汽濃度,結合氣體流量資料,可由控制中心計算受測樣本之二氧化碳及水汽之淨交換量,藉以估算光合作用、蒸散作用及氣孔導度。感度頭除紅外線氣體分析儀外,並裝設LED 人工光源及環境控制系統,可即時控制受測取樣室之溫溼度及光度。控制中心載有開放程式之作業系統,除作為該儀器之人機介面和即時計算各項環境參數及測量值外,還可自動控制取樣室之環境參數,計算光反應曲線及二氧化碳反應曲線。

多頻道離體
電生理系統

 簡介:

示波儀

 簡介:Tektronix 468 牌攜帶式數位儲存示波儀,具有4頻道、dc100MHz和垂直偏轉系統。它結合了一個簡單操作的儲存功能,採用游標測量時間和電位,所得的測量值以4數位、7節的LED顯示。

動物養殖中心

 簡介:

溫室

 簡介: